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有朋自遠方來

紐西蘭的home-pa千里迢迢從紐國來台灣玩

這才發現,我已經離開紐西蘭的日子那麼久

三年了,幾乎是三年了(這也提醒我冰凍的論文有多久)

home-pa仍不斷的打工,找到續發homepa工作簽證的海鮮公司

待上半年


HOme-pa工作的海鮮工廠接了麥當勞的單

麥當勞黃金雙魚堡裡頭的魚就是Home-pa工廠做的

難怪homepa一下火車,我說:要不要去麥當勞坐一下?

homepa很快的say no!

當我看著homepa數位相機裡頭的紐西蘭

紐西蘭仍是很美的、悠閒的、充滿旅人和多元文化

問home-pa台灣玩遍了之後去哪?

home-pa說要回紐西蘭

我問home-pa:不回大馬嗎?

home-pa搖搖頭,只說:現在走一步算一步

homepa這一步走的遠,20出頭的他過去在馬來西亞修冷氣,

給人仲介費後就來到紐西蘭,以為開始衣食無虞

沒想到工作得自己找,一切都得自己來,

在異鄉打拼格外的辛苦,從零摸索

生命每一步選擇就得承擔責任

這些年homepa已然適應紐西蘭,發展出在紐國謀生的本事

當homepa說起回紐西蘭,就是回家那樣

而我也選擇我的生命

選擇婚姻、選擇老師、選擇回來台灣

2 則留言:

waterfish 提到...

我好喜歡你這篇文章的末兩句,
給我的感受是順著自己的生命走,
更重要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忻妍,你今天真的超美的!
祝你幸福喔!
呵~~~你的婚禮也讓我見識到自己的熱血!
感謝有高鐵,距離(宜蘭-高雄)可以不是那麼大的問題!

心眼小 提到...

waterfish:
你在我心目一直都是熱血青年喔!
這次能夠看見你來實在太開心了!
也期待你未來能有好姻緣,
我說什麼也要去湊熱鬧

婚禮進場時有陣鼻酸
是一種很幸福的感受
每每想想
何德何能
讓大家群聚一堂為我祝福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