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掌聲鼓勵

「掌聲是自己給自己的,在別人給你掌聲之後,更重要的是自己給自己掌聲」
這是我跟小鬼所說的話。

當自己化身為人師,總能頭頭是道。
不過,道理總是易懂難行,我自己也要實踐給自己掌聲的承諾

學校中秋節的晚會終於落幕了,我籌備多時「跪羊圖」戲劇表演得到許多的掌聲
大家的讚美不絕於耳,我明白這一個月的辛苦終於有了收穫。

不過,這一次的活動最讓我明白的,
卻不是看見自己能力的展現,而是看見自己能力的不足。
因為承認自己能力的不足,主動尋求支援與協助,
才是我面對自己最大的進步。

在導戲的過程,我和一群可愛的小鬼一起構思
在反哺親恩的故事主軸,也讓她們將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整個故事底定,演員也敲定,卻怎麼也演不出味道來。
我找來學校裡對戲劇有fu的玉米老師,
很真誠的對她說:我導戲的能力已經到了極限,味道沒有出來,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玉米老師很快的將每個演員的味道雕琢出來。
我的演員們因明確的指導下,也清楚明白自己角色如何發揮

為自己的努力和企圖掌聲
為自己承認自己的有限性而掌聲

心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