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PS 是的,我在台北 (一)

老爸手術五天過後,就吵著出院
只要醫師一來查房,他就趕緊站起來,展現他的活繃亂跳
要護士和醫師都說:你好厲害,恢復的這麼好。
他才滿意。

老爸讓大家放了心
我和大良也就如期完成我們的跨年旅行

高中成為昇迷,卻從來沒有參與過身為昇迷的跨年儀式

大良升格為老公之後,好像貼心很多(大概是我也變得柔軟、體貼許多)
11月早早訂了陳昇演唱會的門票,花了2200大洋/一人
即便如此,仍是為時已晚,幾乎沒什麼位子可以選。
一到國際會議廳,才發現位子距離陳昇好遠好遠
放眼望去所有昇迷,平均年齡至少30好幾
陳昇唱著「我喜歡 私奔和我自己」中場間奏時,
滄桑的口氣說著:我們都老了...
像是嘆息著,歲月不知不覺的走過

陳昇在「恨情歌」後
「正式的說點什麼」他說
「這幾年就像恨情歌一樣,有點恨自己
不懂得年輕的時候為什麼把歌的KEY訂的這麼高,
也不懂得,有些歌詞為什麼要寫的這麼複雜」
在一首首陪伴我的青春歲月的歌曲裡
我悄悄的發現
陳昇將幾首飆高音的歌都改了調
將Key降低


人總得服老呢!

從晚上八點開始的演唱會,一直持續到跨年的深夜一點半才結束
不得不佩服陳昇在台上的精神和體力
我光坐在台下就因久坐而整個人不舒服
到了晚上11點,也在瞌睡蟲的叨擾下
痛苦熬著夜

跨年12點正,有一些人陸陸續續離開場外
原來是要去看隔壁雞毛撢子(101)發威
那一些個人,看完雞毛撢子後又陸陸續續回來

12點半,突然出現倒數計時的看板
倒數秒數時快時慢,還可以重新倒數
陳昇自嘲著說:原來歲月可以重來阿!
如此不經意又隨性將跨年的儀式完成

而我也在這樣的過程
參與跨年儀式的洗禮後
正式進入昇迷一列


推薦在演唱會裡,聽見陳昇2008年的新歌
牡丹亭外http://mymedia.yam.com/m/2664982

1 則留言:

CHINRIVER 提到...

下次我會更貼心的,買2500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