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無牌諮商師

這學期開始生活有很大的轉變,除了晚上上班之外,工作內容也全然不同,沒有授課、沒有導師的瑣事只有專職諮商

曾經有老師問我:擔任專職輔導老師,只做晤談沒有授課,是不是一個輔導老師最想做的位子?

那時候我給她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根本就不喜歡晤談。

我很想告訴我的孩子:如果不想晤談沒關係,因為老師從來也沒有找人晤談過,老師也壓根不相
信有任何人有魔法幫我解決我的問題,或者承認我自己有啥問題對老師根本就是一件難事。

我心理盤算著如果學生討厭晤談,我可以因此輕鬆、無事一生輕。

沒想到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我的小孩帶著許多過去的傷痛來,她們處在想要解開過去傷痕的努力裡,她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相信我,並且願意和我同盟在諮商室裡工作著她們的過去。如A老師說的:「這個小孩,我們大有可為。」

開學以來,我每天哭的七葷八素承受一個人生命的沈痛還要承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大概有點懂得我自己,為什麼有點逃避又主動接下這樣的工作。
生命本身就是件矛盾的事。



我想我需要幫忙,才能在這條無牌諮商師的道路上走下去。

1 則留言:

CHINRIVER 提到...

寶貝,惜惜!我不懂的專業的幫助,但我是ㄧ個好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