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哲學家

寫論文的人對自己生命充滿靈感
儘管對論文沒有一種發燙的心情
反倒除了自己的論文以外的事情
都覺得很有啟發、很有趣味

最近立志不要再讀一些看不見的嘴上功夫
想要好好讀英文去考英檢
修表演藝術的課開發自己的肢體和自己微弱的聲音
想要畫畫
想要轉行當英文老師
很多想要
也不確切知道要什麼
但總害怕一陳不變

今天問歐陽:你30歲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了嗎?
歐陽毫不遲疑的回答我:當然還沒呀!我45歲還辭職,把身邊的人都嚇死了呢!
對古人孔子來說:30是而立之年
但是30歲的現代人,卻有許多的不安分和迷惘
談而立似乎還很遙遠
慾望還很多
躍躍欲試生命的各種可能

每次我和父母談到這些
他們總擔憂我會跑去辭職
但現在我似乎已經把自己畫線,畫在教職生涯的框框裡
於是,能夠轉動的
會是告訴我老公:
老公,我去生個小孩,留職停薪兩年
這兩年小孩給你養,我去做我要做的事。

我親愛的老公說好
我們真不愧是夫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