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小虎

結婚之後生活沒有改變,我們依然分隔兩地,
依然兩週見面一次(大概是習慣了,也沒有誰因此變的勤勞,想要周周通勤)
「已婚」的感覺一直都不真實
倒是身邊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改變了

好像是
媽媽開始對督促我回婆家慶祝母親節
當我和媽媽說起大良媽的時候,媽媽要我改口為「婆婆」
參加大良家族聚會開始有一種名分,成為「嫂嫂」、成為「舅媽」
諸如此類,從節日、名稱改起,進入我很不踏實的「婚姻生活」

接著,增加最多是性話題
只要結婚,好像拿了一張性話題的論壇入場卷
熱門的話題便是「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20多歲的我對此種旁人的眼光顯的不舒服「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
這種永無休止的對話總會激怒心中的無名火
30多歲的修養使自己的眼光變的不同,
覺得這是熱情台灣人問候他人的方式
過去我聽到「什麼時候結婚?」這種惱人的問題,
找到一個很棒的方式面對
我總千篇一律的回答「民國100年!這樣結婚紀念日比較好記!」
結果我黃牛了!讓深信不疑的友人失望了!
但是,這個答案陪伴了20多歲的我面對了很多旁人關注(或者是客套)的問話

今天的我面對「什麼時候生小孩?」
也找到一個好答案「虎年過後」
為什麼虎年過後?
除了虎年生的小孩禁忌很多,對小孩不公平之外
真實的答案是我、大良、公公、婆婆都屬羊

家裡四頭羊,萬一生了虎
那豈不?






「羊入虎口」
這個答案很讚,不會有人再問下去,也不會有人再關心什麼優生學的問題
但是當別人大表讚同時,
我自己通常也會補上一句
「但是,保險套的品質未定...」
因為我心想萬一有了小老虎,他一定是萬分聰明伶俐又乖巧,
全家被他吃的死死的,這是最甜蜜的負擔,也認了。



(我不會給自己一個絕對的答案,就像保險套從來只能保證99.99999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