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吱吱喳喳

校園不平靜,連帶著老師與小鬼都神經敏感了起來



不安靜的校園其實反應了許多潛浮已久的問題



動輒得咎的小鬼還有相互欺凌的小鬼們



老師們拿了許多放大鏡看小鬼,在放大鏡下以為小鬼能現出原形,



其實鏡子底下常常反射的自己



小鬼在吱吱喳喳的生活裡,一言一行都被吱吱喳喳不斷檢視再檢視



這些喧鬧的語言都是團團的煙霧彈,



語言的迷障製造了泡泡的幻影,很繽紛卻什麼也抓不住



「當我以為自己快樂的時候,其實是忘了現在的自己」小鬼告訴我



我點點頭,懂了就懂了,什麼也無法多說...





很多時候我想從這些吱吱喳喳中逃走,我克制自己不要堆疊更多的語言

那些被壓抑下來的卻在我心理翻騰,有著更強勁的聲響,不斷又不斷的擴大

很吵雜、正的、反的、負面的、攻擊的、謾罵的、無助的、感傷的、哀怨的...

試著停下來或者試著叫自己不要用氣力去停下來,所有的心情通通攪和成一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