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你不在

小鬼: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我依稀記得
你下課後跑來告訴我,你問我看過其其的部落格?我說沒有。
你興奮的告訴我網址,網誌從你的帳號連出去其其的帳號
其其和妞妞一個禮拜前從學校逃跑了,你原本也會跟她們一起跑,
只是老師突然停了課,你沒法下樓被留在宿舍裡。
其其跑掉後,你看到其其的部落格,她和妞妞在台北的生活,
兩人染了頭金髮,濃妝豔抹的讓我一時間無法認出來
你對我說:老師,你不覺得她們現在很好嘛?她們現在很快樂!
看到你興奮的言語,我搖搖頭說不住話來。
你拼命點著滑鼠,想把期期和妞妞的近照看個清楚。
滿是羨慕,我心想學校是留不住你了,這次是真的留不住。
複雜的心情很難說出什麼。你告訴我:阿伯老師叫你不要跑、不要跑。
你聽了心理很難過。我點點頭。我想你懂阿伯老師對你的好。
你懂在這個學校裡你並非一無所有,只不過你再也無法堅持那個對自己的承諾,要好好讀書、要出人頭地,因為這一條路如此漫長,是等不住了、也耐不住這一路的關卡。

上課鐘打了,我催促著你進教室上課,順便簽了晤談單給你,我約你,下午一起跑步!
我想跟你說,你看到期期的快樂,其實是你自己現在不快樂的投射,曾經你對我說:來到學校的生活突然發現:以為自己是白天鵝,一覺醒來卻是黑烏鴉。踏上外面的生活,究竟是天鵝還是烏鴉呢?
究竟我什麼都沒對你說,感覺這一切枉然,你不會回來了,今天放假出了校門之後,你不會回來了。
第八節課,我和你並肩的跑在跑道上,我們速度開始拉開來,有時交錯的時候,給了彼此一個善意的微笑。好像是彼此同在,卻又擦肩而過。

我跑了十五分鐘之後停了下來,你拿走我的碼表,拼命的跑,用著自己的速度和呼吸不間斷的跑。
直到接近鐘響,我們一起走回大廳的路上,喘著息,說起跑步的好,我叫你多堅持自己想要的,就像是跑步,原本動一會就氣喘如牛的你,這回可是滿滿的跑了三十分鐘。
你對我說:跑步很好阿,我還在幻想出去了以後,要找期期去學校操場跑...

夜裡,我在學校值班接到社工的電話
「你跑掉了」
我淡淡的對社工說「只能祝福你囉!」


記得,要跟期期到操場跑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