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女人國3


前幾年和同事趕時髦學了當時熱潮的瑜珈,瑜珈必須秉神專注內在的調息,動作緩慢音樂也柔和。興趣搭不上、回家更缺乏動力持續練習,很快的不了了之。也學了韻律舞,自己節奏感不好、拍子趕不上、步伐也記不住,只有流流汗的效果。

去年回學校,同事又邀我趕時髦跳肚皮舞,這回總算找到施展肢體最有韻味、最能享受身體的樂趣的舞技。身體在學習肚皮舞中一點一點的解構,肚皮舞總是逆著身體肌肉的慣性,搖擺出頭、手、腰、臀各自獨立又融合的曼妙, 感受身體不同塊肌肉彼此磨贈。


肚皮舞成果展完,我和大良到小琉球玩了三天,小琉球很小、三天的時間都在發呆、拍照渡過。夏日的小琉球一點也不炎熱,清風徐來便一陣清涼,老天爺也給我們很棒的光線,大良拍照拍上癮,我也開心將自己的妝上好、衣服換好,還剃了掖毛(我已經六年沒剃過,這件事我一直都沒想到,到了小琉球才拿了大良的刮鬍刀應急,沒想到刮鬍刀好用極了)當美美的model。



我知道自己手臂仍有耍不掉的蝴蝶袖,拍照時手要避免夾緊將肉滾在一起。我也知道自己骨架粗大、背很厚也有點駝,腰桿要挺直才不會縮成一團。大腿更是別人的兩條粗,儘量穿裙子遮蓋。


好吧!我承認這三篇文章越來越不能成文,甚至相互矛盾。要享受自己的身體卻也避免讓自己過多的肉肉滿溢,究竟別人的目光和自己的目光是無法區分的,享受自己身體的美好的同時,在照片的呈現卻有來自他者(還是自己)的凝視。


只是,回應這凝視的將是自信的姿態。
(更多照片在攝影師的相簿)




















3 則留言:

mychichi 提到...

這幾張照片
讓人很想讚美啊!

心眼小 提到...

呵呵。

開心開心。

Unknown 提到...

大良鏡頭下的妳很性感.也很知性感覺真棒!!當中最令人發笑的還是大良那個多功能的刮鬍刀哈哈哈這太經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