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小琉球

今年一口氣到了小琉球兩次,每次都有驚豔的美麗

在別人嘴上如何平凡的小島,在我心中卻徜徉著碧海藍天

這趟三天兩夜的旅行,一個人花不到2000元(高雄到東港客運來回170元、東港到小琉球來回船票380元、租車350、兩人雅房一天900元)


上回和小鬼郊遊,因為小鬼活力十足留下小琉球的美好印象。







這一趟旅行沈澱在自己發呆的世界,沙馬基露營度假村是最好的所在
營區裡面就可以飽覽美景,哪裡都不想去了。
沙馬基度假村的建築很精緻和海邊天邊連成一氣,散落在園區各處都是讓人可以坐下來發呆的椅子。早餐簡單但是十分好吃(連露營一人350元都有附早餐喔!)








直達海底的厚石群礁,處處可見村民頂著烈日採集海草






連村莊裡頭的公共建設也別出心裁







這裡曾經是垃圾掩埋場,經過美化之後成為欣賞落日最好的去處。垃圾問題仍是小島最難的問題。

小琉球不如綠島、蘭嶼那般享譽盛名,從小生長高雄的我和我們家人都沒有人到過小琉球,所聞的風聲盡是「很小、繞一圈就走完了、沒什麼」諸如此類。
長到30歲才到了離家鄉最近的島嶼格外驚豔,為今夏留下美麗的句號。

2 則留言:

CHINRIVER 提到...

驚艷小琉球
心情好美麗耶

教主 提到...

去蘭嶼回來之後,對於島嶼的認識、體驗、感覺變得格外親切。

對小琉球的印象是從大人那裡聽來的。他們說曾經帶我們坐船過去,可是我完全不記得去那邊玩什麼,對這幾張照片的風景更是陌生了。我只記得等船時,反覆看船身的出水孔,我說:「船尿尿了。」這個記憶跟小琉球連結在一起也是大人說的。母親大人說:「帶你們去過小琉球啊,你不記得哦(笑),你還說船尿尿了。...」

看來下次出遊行程可以把小琉球考慮進去。啊對了,住宿處提供的早餐好不好吃,也會影響我對它的感官印象,如果簡單但美味,就覺得這個地方好溫暖哦。